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运会教训提醒奥运 任何工作都不能掉以轻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4: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武汉10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杨希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29日召开的城运会竞赛工作会议上告诫各项目竞赛组织人员,不要以为一些项目没有打分、记点,不交手就不会出问题。

城运会上以为不会出问题的项目结果就出了问题,险些造成运动员拒绝领奖的严重事件。这也提醒我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赛工作上,任何一个项目都不能吊以轻心。

    27日,在某只计算每名运动员成绩的项目比赛中,由于现场裁判人员的严重失误,导致第一名和第二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颠倒,导致代表团产生意见,也险些造成运动员拒绝领奖。

    在某球类项目比赛中,在这个单项秩序册等竞赛文件已经对外发布的情况下,还是由于天黑得较早等原因,提出了更改比赛开赛时间的申请。这一更改给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宣传和报道工作等都造成了一些麻烦和混乱。肖天指出,总局曾三次集中组织中心人员对武汉的场地、器材等竞赛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和验收,要求中心把工作做细。但此球类项目还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这说明前期工作不细,工作预见性不足。对此,竞赛部对这个项目的竞赛委员会进行了书面批评。

    肖天表示,这些现象的出现,反映了竞赛组织工作和驾驭大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要继续加强和提高。对此,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