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陕西省翻译志愿者积极参与“迎奥运”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毅利)日前,一项名为“迎奥运—诠释老字号”的公益翻译活动,在全国各地引发热潮。据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官方网唯一多语合作伙伴传神公司介绍,自8月6日活动面向海内外启动至今,已有超过20万名翻译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来自陕西省的作品超过了2万份,西安的翻译工作者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市翻译学院的学生和老师在本次活动中热情高涨,网络提交作品近1.5万份。

  本次活动主要就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招牌、古训、理念等公开向海内外征集翻译作品,涉及英语、法语、俄语、德语等7个语种,旨在号召全世界华人,以及热爱中国文化的各国友人,帮助中国老字号企业消除语言和文化障碍,为老字号企业走向国际化铺平道路。这是中外翻译界支持中国2008奥运最大的一次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