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心乐团山村送书 助贫困学生圆读书梦

   本报实习记者摄影报道 11月25日,奥运志愿心乐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河北省赤城县三道川乡,给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北京市民为他们捐赠的图书,圆了孩子们的读书梦。

  25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便驱车从北京出发,长途跋涉近300公里,来到了河北省赤城县三道川乡中心小学。早已得到消息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学校的操场上,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当装满书籍的车一驶入学校,孩子们便围了上来,志愿者们把书籍一本一本地发到孩子们的手里,记者看到,书籍的种类很丰富,有辅导书,有故事书,有童话,诗词,名著,杂志……孩子们领到自己的书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马上抱着图书回到教室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知识改变生活,学习改变命运,祝你早日成才!”一个孩子翻开扉页,读着捐赠者写在上面的话。

  志愿者段鸣镝对记者说:“这里的条件很艰苦,孩子对外界也了解太少,跟城里的同龄人没法比,我们不想让这里的孩子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希望这些图书能够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

  三道川乡中心小学李校长告诉记者,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图书,更是送给了孩子们一个知识的宝库。学校将把捐赠的图书分类保存,并逐步建立起图书阅览室,定期向同学开放。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第四大县的赤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远离县城的三道川乡去年的人均年收入不足1200元,教育资源严重匮乏,学校没有图书阅览室,甚至没有几本完好的课外书。当志愿者们了解到三道川乡的情况后,便发起圆梦行动,倡议市民“捐一本书,写一句鼓励的话,圆孩子一个梦”。自11月2日活动开始到11月11日活动结束,共收到热心市民捐赠的图书8000余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