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迎奥运 促和谐 做志愿者 服务1小时”倡议书

    搜狐体育讯 今天,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日,也是距北京奥运会开幕最近的一个国际志愿者日。

  1993年的12月,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从那以后,中国志愿者服务事业在神州大地上蓬勃开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日益深入人心。从那以后,亿万青年和社会公众,走出校园、深入社区、走向乡村、跨出国门,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环境保护、大型赛会、应急救援、海外服务等领域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如今,有时间做志愿者地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乃至生存状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奉献爱心,承担责任,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时代,党的十七大提出了“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新要求,中国志愿服务事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2008年奥运会上,成千上万的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将尽己所能、无私奉献,向世界展示风采。中国更多的志愿者将在“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口号感召下,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尽一份力量。

  在今天这个充满爱心的日子里,我们并代表2511万中国注册志愿者向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发出倡议:

  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服务1小时!

  ——走出家门1小时,向社会大家庭伸出双臂,为孤单的老

  ——走上街道1小时,清洁栏杆、疏导交通,尝到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主动帮助残障朋友过街乘车,耐心为远道而来的朋友提供帮助。

  ——走进山区1小时,为山里的孩子讲述嫦娥一号的故事,告诉他们这片土地孕育着无限生机,用关爱融化贫瘠的冰封,用新知播撒希望的种子。

  ——走出办公室1小时,普及法律,提示消防安全,传授意料救护知识,也许你还能做得更多,让更多人因你的只是和专长而受益。

  ——走进北京奥运会,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友谊,用支援服务诠释人文奥运,让支援精神与五环同辉,给全人类的2008奥运盛会留下一个最美的中国印。

  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服务1小时。

  为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加油,让和谐在世界传递!(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