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中国志愿者人数达2511万 提供服务超过61亿小时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上午,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北京志愿者协会、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庆祝活动上,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志愿服务的全国性组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状况,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自1993年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进行注册的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511万,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00万名,广东省注册志愿者达到330万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35个省级志愿者协会、2/3以上的地市和区县志愿者协会、2000多个高校志愿者协会以及19万个志愿者服务站(服务中心、服务基地)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网络基本形成。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下,在共青团组织的积极推动下,广东、山东、福建、河南、黑龙江、吉林、宁夏、湖北、江苏、北京、浙江等11省(区、市)和宁波、杭州、成都、深圳、南京、济南、抚顺、银川等8个城市相继颁布实施了志愿服务地方性法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