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主力名单最后公布 陈忠和心中女排奥运计划

  2008年6月20日国际女排精英赛

  作为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陈忠和在此次比赛中的调兵遣将极有可能是奥运会的预演。而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12名主力名单只有在奥运会开赛前才会正式公布。

  2008年2月与古巴女排在漳州和浙江等地进行热身赛

  陈忠和:“这次热身主要是检验冬训成果。

  2008年1月1日福建漳州开始集中冬训

  陈忠和:“冬训时,要狠抓球队攻防等技战术的整体配合训练,冯坤和赵蕊蕊已经很久没有与队友一起训练和打球了,不免有些生疏,冬训要让她们能够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之中。其次是已经入选的年轻队员能否在冬训时再上一个台阶,在奥运大赛时能否顶得住。这次冬训不仅要力争队员在技术、体能和身体素质上有所提高,还要在心态和意志品质上有所提高,对年轻队员的思想教育、意志力的培养更是头等大事。”

  2007年11月2日至11月16日日本世界杯

  虽然中国队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陈忠和仍然决定去日本“刺探敌情”,意大利、巴西和美国最终夺得冠亚季军。陈忠和说:“中国女排如果参加本次世界杯,完全有可能进入三甲。虽然巴西队没能拿到冠军,但我认为她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最强的。赛前的确没有想到意大利能拿到冠军,她们实力没有提升到哪里去,只是发挥非常稳定。美国队的不俗表现应该归功于汤姆·罗根的回归。日本队这次给我的感觉又有了不小的进步,在后排防守严密、小球串连熟练的基础上,她们的进攻比过去更有力量了。”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