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娃艺术瓶昨天亮相 奥运艺术瓶大赛将全国举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左)以福娃为题材创作的艺术瓶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左)以福娃为题材创作的艺术瓶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通过弧形瓶就可把家乡的美景和传统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昨天,“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正式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启动。奥运会期间,34个赛区的冠军作品将齐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设计大赛要求作品的设计主题要反映中国文化特色,体现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创意元素可多元化,融合当地的传统艺术、文学戏剧、民族图腾、民间传说、特色地标等内容,通过弧形瓶这个载体,以奥运会为平台,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各地的民俗风情。

  各赛区的冠军作品,将被制作成高2米的三维立体艺术瓶,并与奥运的各个精彩时刻完美结合。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它们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各省市引以为傲的地方特色。奥运会期间,34只艺术瓶将齐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直接让大众领略到“锦绣中华”各地的风采和神韵。另外,各地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到比赛现场体验奥运激情。奥运会结束后,这些艺术瓶将珍藏于上海的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大楼。

  在启动仪式上,可口可乐公司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一枚瓶身由“日、月、山、水、鸟、鱼、海洋”等中国古老甲骨文图案组成的弧形瓶,传达出了对绿色奥运的诠释和支持。同时,本次大赛还收到了第一件设计作品,是奥运吉祥物设计主创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楠教授以福娃为题材创作的艺术瓶。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说:“可口可乐弧形瓶联手奥运开展设计大赛,能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感受奥运气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分初选、公众投票、决选三个阶段。获奖作品由各赛区评委会评出,并于2008年3月底前在www.icoke.cn网站上公布。竞报记者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