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中国田径队透露奥运计划 冯树勇给队员减压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刘翔将扛起中国田径的大旗

  前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举行2007年最后一次媒体发布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媒体通报了中国田径2007年的状况和备战08奥运计划。

  冯树勇表示:2007年中国田径运动员有42人在19个项目中进入世界排名前20名。中国队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总分第七名,取得明显的进步。田管中心将下定决心背水一战,争取2008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


  冯树勇展望北京奥运会时表示自己有两大愿望:一是能有35到36个小项、65至70名运动员达标参加北京奥运会;二是能有50%左右的参赛运动员发挥自身正常水平。

  据冯树勇介绍,中国田径队目前有30项、59人达标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共设47个小项,中国队仍有17个小项无人达标。

  冯树勇介绍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名单,明年会分三批确定。一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后,男、女马拉松参赛名单将确定;四月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后,男、女竞走参赛名单将确定;五月中国田径公开赛后,其他项目的参赛名单将确定。

  冯树勇说:“为了让大多数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自身正常水平,我们会给运动员减轻心理负担,并尽量利用家门口作战的"地利"优势,打好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他分析,中国田径队如果能有50%左右的运动员发挥自身正常水平,“争金夺牌的人数会大大增加”。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有着“鸟巢”之称的国家体育场进行。(沈晨)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