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确保北京奥运安全顺利进行

  今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检察机关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这是贾春旺检察长在讲到维护社会稳定时提出上述要求的。

  

  贾春旺强调,要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颠覆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要把打击锋芒始终指向严重刑事犯罪分子,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因地制宜地确定打击重点和方式,提高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落实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原则,既要适时介入重大案件的侦查,引导侦查机关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提高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的效率,又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确保稳准狠地打击犯罪。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推动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营造持续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王新友)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