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印记:2007年度流行词 国人热情“点燃”奥运

  周老虎

  流行点击:今年最具人气的“动物明星”非周老虎莫属,自2007年10月12日,周正龙在陕西拍到野生华南虎的照片见诸媒体,网友13日即提出周正龙老虎图片拍摄最可能的作假手段:打印老虎照片,贴于KT板上,然后放到林子里拍出“真照片”。

四川攀枝花网友发现“周老虎”的原形,就在他家墙上的年画里!并称,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的,甚至老虎的纹路。周正龙表示:他不想解释这个事情。“挺虎派”则认为,年画是一张PS得很可笑的假照片。

  流行理由:老虎也时尚,不呆在深山老林里,而是和数码相机、PS这些时尚东西东拉西扯,且成为网络最具点击人气的明星,看来。虽然真假周老虎至今仍无定论,但无论如何,这只时尚老虎还是给人们制造了一个津津乐道的谈资。

  房价

  流行点击:中国房价在一路高歌中节节攀升,深圳、广州更是成为热点前沿。不断涮出新高的房价冲得老百姓一愣一愣的。

  流行理由:很多人辛苦一年,仅够买一两个平方,就在国人感叹辛苦一辈子,到老没房子的时候,房市的变化似乎让工薪阶层看到了希望。深圳房价近来开始小幅度下跌,业内人士预测中国房价已经达到拐点,但更多人认为拐点只是暂时现象。但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之后,国家正在推出限价房,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将为中低收入家庭带来福音。

  动车组

  流行点击:2007年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闪亮登场的动车组以200—250公里的时速及安全舒适的性能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流行理由:令人遗憾的是,因为铁路尚未进行提速改造及受旅客周转数量限制,动车组暂时与烟台绝缘。展望未来,总还是有惊喜。烟台新火车站建成后将保证100年不落后,新建站场会将目前的“2台3线”增至“5台8线”,将目前的矮站台改为1.25米的高站台,以保证动车组等新式列车可开进烟台。随着中铁渤海轮渡的成功试运营,烟台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交通枢纽。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后,高速列车有望开进烟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