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安徽决战进入倒计时 50%将直通奥运

  新安晚报讯昨天,由本报和团省委共同推出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徽赛会志愿者最后一轮选拔在合肥八一宾馆展开,大浪淘沙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志愿者将在两天内争夺100个直通奥运的名额。

  50%将直通奥运

  按照团中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我省共选拔奥运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

近15000人在我省报名参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历经层层筛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人杀出重围,昨天上午亮相八一宾馆,争夺100个奥运会志愿者名额。面对50%的淘汰率,所有入围选手显得非常兴奋,也更加忐忑,“到最后一关被淘汰多可惜啊!”

  昨天上午10点选拔活动方才开始,不过早早地就有很多人来到现场,根据先后关系拿到号牌,两天的选拔活动中他们就要按照号牌逐一上场了。

  闭卷考试验真金

  200名志愿者们收到最后决赛的通知并不长,昨天上午一份志愿者选拔笔试试卷更是让不少人犯了难。考前团省委并未透露笔试的具体内容,除北京外,还将有哪些城市承办奥运会的比赛?奥运志愿者赴京都可以做些什么工作?除了这些较为客观的问题,还有一些需要大家发挥的问题,例如谈谈你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理解。

  据相关负责人解释,此举就在于考验志愿者们是否真的平时就关注体育、关注奥运,而他们在笔试中的表现将影响到他们最后的综合评分。

  选拔今天全结束

  昨天上午的笔试结束后,200名志愿者下午参加了培训,就奥运志愿者的相关话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大互动,也是为今天的面试进行全面的热身。

  今天上午8点半开始,200名志愿者将逐一“过堂”,参加最后的决选。据悉,今天将有15位评委坐镇现场,从外语、普通话、服务技能等方面综合考察所有200名志愿者,并最终确定入选的100人。不过具体面试的内容组委会并未通知,今天也将是志愿者们终极决战的时刻。(本报记者狄万勇文/图)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