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北京五棵松篮球馆 > 五棵松篮球馆新闻

五棵松体育中心“三水合一” 篮球馆藏雨水泵房

  官方网站1月14日讯 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建筑群作为奥运期间举办篮球、棒球比赛场馆,包括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五棵松棒球馆、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设施,市北京市体育设施总体规划布局“一个中心,三个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北京市西部社区居民文化、体育、休闲需要的重要场所。

总占地面积约52公顷,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三水合一”是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节约用水的最好形容,就是对区域内的雨水、中水、自来水等多种水源进行统一的科学管理和利用。科学、完善的节水系统联合利用了市政中水、雨水收集、节水器具、水资源综合管理等不同方面的节水技术,雨水利用于防洪相结合,雨水利用于灌溉相结合,冲厕、绿地灌溉和场地道路浇洒等用水会根据雨水和中水水量、水质条件自动进行水源切换,实现多水源联合调度、优水优用,最大限度节约了自来水资源。

  以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为例,整个篮球馆雨洪系统按照北京市每年平均降雨量571.9毫米计算,每年可收集雨水8645立方米。在场馆四周,一圈用混凝土筑成的围挡就是挡土墙,由于比赛场心与自然地坪有10米的高差,所以有了这道墙。在挡土墙的里面设有7座雨水泵房,周边建了8个蓄水池,可以收集雨水用来浇灌场馆外的花坛,也是篮球馆雨虹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