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三成 奥运场馆将多路供电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历时一年半,投资221个亿的北京电网0811工程宣布正式竣工。北京电网供电容量由5200万千瓦增加到6894万千瓦,增幅33%。城区居民平均停电时间降到5.41小时,比开工前减少3.64小时。

  北京电力公司发策部主任赵洪磊表示,莫斯科和日本都发生过大规模的城市停电。北京未启动0811工程之前,装备和技术水平都很低,电网稳定性不高、供电能力不足,甚至与莫斯科相比也算落后的。0811工程将使北京电网供电容量由5200万千瓦增加到6894万千瓦,增幅33%,该工程包括奥运配套工程、电网平安工程、电网应急工程、电网消隐工程。共建设两座500千伏变电站、10座220千伏变电站、58座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和增容25座变电站。

  据了解,工程完工后,城区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5.41小时,比2005年减少了3.64小时。农村用户的平均停电时间为17.95小时,比2005年减少了11.2小时。

  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时家林表示,依据北京电网目前的装备和技术,奥运赛时期间,北京电网可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恶劣天气。2008年夏季高峰期间,北京电网不仅能够满足奥运会供电,还可充分保障和提升城乡居民生活供电服务水平。

  ■相关

  鸟巢将采用四路供电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北京电力公司透露,奥运比赛场馆及重要配套设施将采用不同方向电源多路供电方式。其中,“鸟巢”采用四路供电,奥体中心、水立方等采用三路供电。四路供电是指有四处电源,即使三处电源发生故障,奥运赛场的电也不会断,绝对不会发生停电状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