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孙福明:水立方成功竣工交接 梦幻色彩令人惊讶

    搜狐体育讯 “水立方”竣工交接仪式在今天举行。300多名国内外记者齐为她折腰。奥运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

  水立方属于夜晚。23日晚,经过清洗的“水立方”外膜透光度明显增加,在蓝色主灯光的照射下更加晶莹剔透,人们离很远就能看到水立方红、黄、绿、蓝的灯光组合,四环主路的夜晚从此又多一景。

也许是水立方的效果太具梦幻色彩,让我想到了某个品牌流光溢彩液晶电视的广告,路人全被出现在城市上空的色彩所惊讶。

  水立方的顺利完成并受到各个媒体赞扬的背后包含着我们沈阳人的功劳,“水立方”膜结构是由家乡沈阳的远大集团100余位工作人员完成的。“水立方”拥有多项“第一”和“之最”——国内首个采用ETFE气枕结构的场馆,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为攻克奥运工程技术难点,沈阳远大与国内的名牌大学、科研人员、有丰富经验的厂家和设计单位一起共同进行技术攻关,攻克工程技术难题。为了能够顺利按时竣工,为了奥运标志性建筑的完美亮相,为了给沈阳人争光,我们的技术人员四年来把心思全放在水立方上。正是有我们这样的工作、技术人员,“水立方”一天一天地实现了从无到有,今天的顺利竣工,完成了在建筑领域内的惊艳出境,与我们背后的辛勤付出与汗水是密不可分的。

    在世界建筑领域内,从此有了中国人创造的标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