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冬训遭遇打栏瓶颈 “心理按摩”增强自信心

  刘翔最近似乎跟“打栏”干上了,按照孙海平的说法,刘翔每次训练课都得“打上两三次栏”,刘翔有时也会一脸困惑地望着师傅,此时孙海平总会笑盈盈地冲着刘翔说:“没事,这很正常。”孙海平说这就是他目前在给刘翔进行的“心理按摩”,“对于像刘翔这样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最好的心理治疗就是让他不断地感觉到自己在进步,只有这样,他的自信心才会越来越强。

”  

  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中,孙海平给刘翔的训练课带来了许多新东西,比如他增加了栏间距让刘翔训练。“这就好比以前刘翔是5级地震,只能震动100公里,现在我希望他的震级幅度要达到6级,震动200至300公里。”除了心理治疗和新训练方法之外,在今年的冬训中,孙海平还特意增加了刘翔的力量训练负荷。孙海平说,这么做是为了不让刘翔产生“肌肉疲劳期”,“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想让他的疲劳能够逐步减弱,而不是积累。”

  孙海平对于古巴小将罗伯斯目前“以赛代练”备战奥运的方式并不赞同,“如果现在也让刘翔去参加比赛,他的室内成绩在7秒50左右,但现在的输赢并不重要,奥运会需要的是绝对实力,所以我给刘翔制定的目标就是在冬训中储备足够的能量,然后在3月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检验冬训效果,然后在5月两个美国比赛中让他全力以赴,随后在7、8月间逐渐减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