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家庄人用健身迎接新年 全民健身要与奥运同行

  新华网石家庄2月7日电(记者朱峰)7日是大年初一,早晨6点半,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到处可听见迎接新年的鞭炮声,而在各处公园和运动场,健身的人群并不比往常少。

  记者在石家庄石门公园看到,一群中老年人在公园中心广场跳健身操;在一片绿地中央,还有一些人在练打太极拳;公园羊肠小道上,许多人在慢跑。

公园大门右侧的健身路径上,也被来健身的人群占满。一位来自青园小区的大爷告诉记者,他62岁了,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每天早晨都坚持来公园跑步,已经坚持有4年,即使大年初一也会按时来跑步。一位小朋友则告诉记者,她平时早晨很少早起锻炼,今天鞭炮声把自己早早吵醒,就跟随爸爸一起来公园健身。

  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场内,一群大学生模样的人正围绕跑道跑得大汗淋漓。其中一位姓丁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今年大三,家是湖南的,今年寒假留在石家庄打工,并没有回家,除夕夜学校工作人员送了饺子,休息得早,所以今天起得也早,就跟留守学校的几名同学一起来体育场锻炼,“我们希望用这种充满朝气的方式迎接新年,”小丁说。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了解到,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石家庄市今年将举办一系列“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大年初一早晨由群众自发掀起的这股健身热,给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