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比赛看台设拉拉队引导员 展现活力(图)

拉拉队员在赛场上表演。
拉拉队员在赛场上表演。



  竞报讯 (记者顾静)昨天,北京奥运会文明观众、拉拉队研讨会举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在会上透露,为了活跃赛场气氛,引导观众文明观赛,奥运会期间,在比赛场馆的看台上将设立拉拉队引导员,引导员有可能由专业人士或经过专业培训的观众服务志愿者担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统一协调,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共同承担。

刘剑表示,“在奥运会上,全体观众热情文明的表现将是与运动员交相辉映的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看台是直接展示文明风尚的大舞台,我们计划培训一支高水平的拉拉队引导员队伍,力争在他们的引导下,让赛场内的每位观众都能在热情懂行、文明观赛的氛围中学会欣赏体育运动带来的美感,尽情享受奥林匹克带给我们的乐趣与活力。”

  据悉,文明引导员将接受文明礼仪、观赛知识和专业技能等多方面的培训,首次培训试点已经在今年一月份举行,参加试点培训的300余名骨干学员分别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和大中学校。 (竞报记者 崔浩/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