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节后礼品回收小店月赚四五万 奥运礼品成为新贵

  每年春节过后,“礼品回收”都会进入一个小高潮,写着“收好烟、收名酒”等字样的小广告在一些街边小店随处可见。

  记者近日分别暗访调查位于西城、宣武、东城的10多家礼品回收店发现,这些小店凭回收礼品,在节后一个月内,均能赚四五万元。

  今年的礼品回收仍以名酒名烟为主打,由于今年是奥运年,一些奥运贵重纪念品也成为回收大军中的“新贵”。新鲜的是,今年礼品回收还新出现了免费上门服务。

  回收渠道

  跑大院上门服务

  为能收到质高价低的礼品,今年有回收者别出心裁,推出了号称“人性化”的上门服务业务。

  昨日,专门在万寿路、月坛一带从事礼品回收生意的小聂告诉记者,他原本是送快递的,春节前经东北老乡介绍,来到位于新康街的一家回收店工作。

  由于熟悉北京的交通,老板现在给了他一个发挥“特长”的机会,叫他一起跑大院(各部委宿舍)去回收礼品。

  “一些老主顾手里有老板的手机号码,老板接到电话后,就会领着我开着车去上门回收,一般去的都是大院,这些地方货多,开车跑一次也值,老板负责砍价,我只管指路和搬运。”小聂说,他们一天要跑上四五个地方。

  “上门服务就是比在店里干等着来生意,不过得有熟悉的老主顾才行,一般人不放心我们上门收货。”小聂说,老板每次出发前都带上几千元的现金,卖家一般都不让他们进屋,只和他们在门口交易,一般几分钟就能成交。

  开网店招揽生意

  记者在百度网上搜索“礼品回收”,竟搜索到167万篇相关网页。其中有许多都是从事礼品回收的专业店,均标有电话。

  记者拨通其中一个署名陈先生的电话,对方称其店址在北京丰台,并询问记者有什么货。记者表示家住昌平,可对方仍表示可以随时上门服务。

  记者随后抽样采访了5家礼品回收网店,对方均表示自己同时拥有实体店,开展网上业务是近两年才开始的,上门收货的价格要比送到店里的价格略低10-2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