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境外传递活动有高招 中国人史无前例担首棒

    残奥会火炬接力三条线路同时进行精彩传递

    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一样,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同样精彩,目前火炬传递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今年8月28日至9月6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确定为“超越 融合 共享”,选取“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点火仪式将于今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天坛是中国古代祭天的场所,残奥圣火取自天坛,寓意“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理念,体现中国人对“人与自然和谐”的追求,同时契合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理念。

    8月28日至9月6日,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分为境内、境外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传递城市和展示地点共计20个,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首开残奥会历史上残奥举办和协办城市间传递火炬的先河。境外传递“残奥城市线”传递顺序为: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9月6日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

    这一设计形成前后4届残奥会举办和协办城市共传北京残奥会圣火,同迎残奥盛事的局面,体现了北京残奥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旨,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成为连接历史、现在和未来的纽带。新华社记者汪涌(完)2008/03/02 15: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