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发挥不好就出局 不会对重点队员照顾

  在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的赛场上,总教练王义夫全程在场观看弟子们的表现,比赛中每有队员打出高环数,王义夫总是带头鼓掌,而当有个别队员发挥不佳时,他也会皱起眉头,若有所思。但当来到记者面前时,他则表情平静,客观公正地评论每位队员的表现。

  “今天女子气步枪的成绩不是很好,而女子气手枪和男子3×40打得还可以。”看完首日的比赛后,王义夫给出了这样的总体评价。在3月2日进行的女子气手枪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陶璐娜打出了486.5环的总成绩,江苏的邱健在男子3×40的比赛中打出1278.0环,这两项成绩都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成绩。但女子10米气步枪的成绩显然不能令王义夫满意,奥运冠军杜丽和河北名将赵颖慧分别只打出了498.6和496.2环的成绩,位居最后两名。“这两个人的发挥都不好,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动作的把握上还不够精准。”当被问及个别队员是否压力过大时,王义夫表示“每个队员在这种比赛中压力都很大”。

  虽然杜丽基本上可以确保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但本轮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还是给其他队员,尤其是奥运名将和老队员提出了警示。“奥运选拔赛将严格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挑选队员,不存在照顾重点队员的问题,如果你真的是一名重点队员,你就应该有实力进奥运阵容,如果发挥不好,同样要出局,”王义夫不容置疑地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选出最优秀的队员。”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