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传递线路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 巴黎十三区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十三巴黎十三区:离意大利广场不远的第13区唐人街是巴黎最早和最大的华人聚居地,主要集中在由绍瓦西、伊夫利和马塞纳三条大街构成的一个三角区域,大约有十多万华人住在此地。

这里由星级宾馆、酒楼、办公楼、文化交流中心和国际贸易博览中心等构成,道路四通八达,交通非常方便。此地原是一个被废弃的火车站,一百多年前华人在此落脚,开设中餐馆、洗衣房、小百货店等,现在已成为巴黎中餐馆最集中的地方。唐人街建筑独具浓重的古典特色,集中国皇家园林和仿古艺术于一身,是塞纳河畔典型的特色景点。巴黎人称这里是“赛纳河的香港”,目前,已被巴黎市政府定为塞纳河内河旅游线观光景点。与巴黎其它华人聚集区不同,13区主要以潮州人为主,其他的则是来自泰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澳门的华人。当然,也有很多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人。因此,13区唐人街同时也具有浓厚的东南亚特色。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