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传递线路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 共和国广场

  巴黎火炬传递线路解读之八共和国广场: 巴黎市东北部就有一条宽阔的“共和国大街”,是1879年巴黎市政府为纪念法国大革命而命名的。

从“共和国大街”向西北方向走,与“圣殿街”相交处的“共和国地铁站”旁是著名的“共和国广场”。广场中心矗立着一尊25米高的“共和国女神”,右手高擎一束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左手持一本硕大的共和国法典。

  在巴黎众多的景点中,共和国广场并不是一个外国游客必到的地方,但却是巴黎人示威游行表达各类诉求的集结地。就是在这里,1958年9月4日戴高乐将军向法国人民发表讲话,总结自18世纪末法国大革命推翻君主制度以来前后四个共和国的经验教训,为即将建立的“第五共和国”勾画了蓝图。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