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在即雅典罢工 希腊奥委会保证仪式圆满

  特派记者 蒋敬诗

  捷报联盟雅典专电 楼外楼,一个很雅致的中餐馆,坐落在雅典一个高档小区之内。但在整洁堂皇的店面之外,赫然却是一包又一包已发出臭味的垃圾。说起这,中餐馆老板一肚子苦水:“哪里是我们不讲卫生啊。

希腊清洁工都已经罢工一个多星期了,所有的垃圾都没办法清理,只能像这样堆了一堆又一堆。”

  不过,罢工并没有影响到奥运会圣火采集的筹备工作。当地时间20日中午,女祭司们已经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取得了第一个火种。

  罢工在希腊是家常便饭

  这一次的理由是要早点退休

  罢工,这个并不陌生的字眼,却让记者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它所带来的不便。清洁工一周多不上班,雅典城内到处可见小山般的垃圾;许多政府部门也在罢工,希腊的国家银行一个多星期也没开门;其中还有两天,所有的公交车也停开,给市民的出门带来极大的不便。我们出门坐车,都会陷入似乎无穷无尽的车龙之中。前天,为了吃一顿晚饭,我们在路上来回花了四个小时。按照正常情况,只有20分钟的车程。

  昨天记者准备到银行去换点零钱,一到之后发现是铁将军把门。在门口的ATM机前,等着取钱的希腊人排着长队。但希腊人对此习以为常,在等着取钱的过程中,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焦虑,他们闲散地交谈,慢慢地向前挪动。或许是看出了记者的烦躁,一个老妇人还用蹩脚的英语安慰我:“不要急,慢慢来。”最终,我还是苦笑着撤退,零钱也没有换成。

  按照当地导游的介绍,罢工在希腊是家常便饭,相关工会会经常组织罢工,来捍卫他们的权利或者要求新的待遇。但这次大罢工的原因,是要求政府让民众早点退休。希腊是一个福利制度比较发达的国家,退休与工作享受到的待遇差不多,所以他们要求能早点享受到清福,政府不答应,于是相关工会就组织了这次大罢工。

  圣火采集正常排练

  “罢工?NO!我们还得加班呢”

  幸好,罢工没有影响到奥运会圣火的采集筹备工作。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一片繁忙,一位工作人员说:“罢工?NO!我们还得加班呢。”据悉,因为这两天世界各地前来采访圣火采集的记者太多,希腊奥委会的下班时间延长到了当地时间晚上8点,帮助记者办理采访证事宜。

  除了留守雅典的奥委会办证工作人员,希腊奥委会的大部分官员都已经赶赴300多公里之外的奥林匹亚市,24号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那里被点燃。据悉,所有出席圣火采集、传递活动的演出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按照正常程序紧张排练。

  “我的朋友,你放心,神圣的圣火采集仪式绝不会因为罢工而受到影响。我保证,24日,你们会见证一个圆满的仪式。”采访的最后,记者得到了这样的保证。所有人都相信,这是个肯定会被履行的保证。

  身材高大的马拉松市市长扎哈里斯对圣火采集、传递和北京奥运充满信心,身为火炬手的他还表示,该市的圣火传递也会带有中国特色。据悉,马拉松市将在圣火传递期间安排中国民乐演奏,并奏响中国国歌,市民将会手持中希两国国旗沿街欢迎庆祝。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扎哈里斯回答得斩钉截铁:“毫不担心,肯定会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