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警察为奥运赴以色列学反恐和制止骚乱技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运会前夕威胁大 北京市民应时刻警惕
资料图:中国特警反恐作战演练

   “从现在开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这段时间,是一段非常‘脆弱’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发生恐怖袭击就会影响到各国游客的决定——是不是最终来北京观看比赛。”3月17日上午,在以色列驻华使馆召开的记者座谈会上,以色列反恐专家博厄兹·盖诺博士这样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说。

奥运会前夕威胁大 北京市民应时刻警惕

   盖诺博士表示,自己此次访问中国的目的是,“向这里与我从事同样工作的人们介绍恐怖袭击的本质,及其已达到的程度,把我所知道的一切贡献给他们所做的工作”。

   对于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盖诺也对其安保和反恐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不能等待被袭击,必须采取积极的行动,以挫败恐怖主义袭击阴谋。“在中国,有很多潜在的可能遭受袭击的目标,因此,在安保工作中尽早得到情报很重要。” 他随即毫不保留地介绍了一条自己的经验:在奥运会召开的前几周,恐怖分子通常会租用房屋,并在房子中进行袭击策划,所以房主和饭店在这个时候应该提高警惕。

    盖诺向《世界新闻报》记者强调,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政府需要人民的合作。例如,1995年,日本东京地铁受到沙林毒气袭击,很多人受伤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沙林毒气,而是因为惊恐。所以,“让人们懂得在发生恐怖袭击时如何去做是很重要的”。 “从外貌上看,恐怖分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们可能是蓝眼睛、黑头发,可能来自非洲,也可能来自中东。”盖诺说,人们要学会的是如何从行为上识别他们。比如在炎热的夏天,如果发现一个穿着很厚重衣服的人走在人群中;在公园或者街道上,放置着孤零零无人理会的物品,老百姓都应该迅速与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