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联想火炬手 > 火炬手新闻

陆宇鹏——狮龙共舞演绎中华魂

  他将传统的龙狮表演发扬光大;他将特色的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在挑战与希望共存的舞台上,他把象征力量与拼搏的龙狮舞动自如,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陆宇鹏,黄飞鸿第六代弟子,从小受龙狮表演的民间艺术熏陶,拜师于国家级教练,16岁代表中国出访阿联酋,17岁参加亚洲艺术节闭幕式表演,18岁赴泰国参加庆泰王登基60周年活动,在国内外舞狮比赛中屡获嘉奖。

每次演出,他都兢兢业业,追求将每个细小的动作做到极致,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了世界舞台。凭借精湛的龙狮技艺和龙狮文化特殊背景,陆宇鹏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名获得奥运火炬境外传递资格的代表。如今,他与他的“龙狮”正奔向奥运赛场,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特色的龙狮文化!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