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 “祥云”踏上梦想之旅

  中新网杭州3月25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朱芳)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圣火在希腊的赫拉神庙前成功点燃,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活动随之展开。在希腊境内传递7日后,“祥云”将在3月31日抵达北京。

目前境内外各火炬传递点正积极迎接圣火的到来,为了凸显各地的风土人情,火炬传递各地都富有特色。而东北三省将会使用龙舟来传递火炬,这艘长达46米,可容纳100多人特大龙舟——“祥瑞”,将承载着“祥云”划行在黑龙江、松花江、嫩江等东北三省的水域。

  这艘名为“祥瑞”的龙舟是由浙江的祥瑞水上运动器材厂所制,吉林有关部门在3月初定下了龙舟的购买合同,原是定为5月初交货发往东北。由于标准龙舟是15.5米,容纳人数是22人,而这艘奥运火炬龙舟长度是普通龙舟的3倍,制作难度可想而知。

  公司负责人唐红斌介绍,原本这艘龙舟是打算在浙江制作的,然后用分四节装的方式运往东北的。但是由于工厂场地的限制,才决定将龙舟的制作地点搬到吉林,并且祥瑞公司的8名技术人员也一起到当地加入制作。目前,龙舟制作中最关键的模具部分和制作人员都已经到达当地,预期在5月初可以顺利完工。

  据悉,龙舟的模具是在浙江本地加工完成的,然后分节拆装后于上个礼拜三运往东北。龙舟的每段中间都设置有“阴阳槽”,只要到了当地将龙舟模具组装之后,就可以在模具内进行上胶施工。唐经理向记者介绍,制造“祥瑞”龙舟的材料是先进的复合材料玻璃钢,它将保证奥运火炬传递龙舟的强度和光洁度。

  预期在7月中下旬,奥运火炬将到达东三省。到时侯,“祥云”将登上祥瑞龙舟,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传递到下一站。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