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年过半百接下女足 商瑞华坦言"奥运拿牌不现实"

  63岁的北京人商瑞华在女足处于谷底之际接过“烂摊子”。面对记者,他说出了心里话。

  记者:你现在已经63岁了,是什么动力支持你继续为中国女足卖命?

  商瑞华:关键还是喜欢足球,而且我相信女足会取得好成绩。

  记者: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0多天,这对于你来讲是不是时间太少了?

  商瑞华:说实话,你要让我从这些孩子中再找出两个玛塔,保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那也是不可能的。但我认为中国女足也不至于到见谁输谁的地步。我觉得大家首先要团结起来,一心把比赛完成好,如果把一些现实的问题解决好,那么也能打出一些非常不错的比赛。

  记者:也就是说,这么短时间内让你上任,还来得及?

  商瑞华:你说其他国家备战世界杯也就那么几个月的时间,哪儿有像咱们这样成年集训的?所以说时间上来讲还是够的。

  记者:你心里的奥运目标是什么?

  商瑞华:现在的问题是要实事求是,把现实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比赛打好了,至于说到时候能得第几,现在真的很难讲。现在马晓旭还在养伤,浦玮也不在国家队,所以必须对球队的现实有一个客观的评估。我认为没必要在指标上想得有多高,关键还是要把实际工作做好。因为,即便你不提指标,大家伙也不会不努力。你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观众多数都是咱们中国人,咱们就甘心当一个参与者?这是不可能的事!

  赵宇

  商瑞华执教经历

  1974年1月~1984年12月执教北京青年足球队

  1985年1月~1986年12月执教北京女足

  1987年11月~1991年12月执教中国女足

  1998年1月~1998年12月大连万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1998年12月~2000年12月执教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2001年1月~2001年10月执教四川绵阳足球队

  2001年12月~2003年执教河北队

  2005年12月~2006年9月执教中国女足青年队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