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进入伦敦金融城 市长罗永成亲自迎接

    新华社伦敦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建国)今天的伦敦,银装素裹,奥运火炬在经过唐人街、牛津街和大英博物馆、首相府之后,于下午2时55分左右抵达了伦敦金融城。

    位于金融城中心的圣保罗大教堂用钟声欢迎“祥云”的到来,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是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和圣保罗大教堂的主持牧师、全体教职人员,以及大约150名身穿鲜艳T恤衫的金融城的学生。

    圣保罗大教堂位于泰晤士河畔,二战期间,这个号称罗马圣彼得大教堂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曾遭到轰炸。在这个庄严肃穆的大教堂前,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迎接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之后,伦敦将举办2012年的奥运会。金融城将大力支持伦敦承办奥运会。”

    在欢迎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同时,这位现在正担任为期一年的金融城市长没有忘记促销金融城。在讲话最后,他鼓励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市民利用周日在金融城多逗留一些时间,因为这里不但有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也有商店、画廊和可以免费参观的博物馆。

    在迎接北京奥运火炬的钟声中,身穿红色马甲的金融城学生忙着给市民散发金融城游览地图。

    金融城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据称,英国全部公司税的四分之一来自这一地区。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金融城与中国关系日益密切。伦敦金融城近三年来每年一任的市长都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金融城现任市长罗永成60年前在上海出生,而前任市长白乐威不但很早之前在北京工作过,更先后上百次造访过中国;他们之前的金融城市长史达德曾经于1994年到1999年连续在中国工作了5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