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主持人:联想选择你作为境外火炬手很重要的原因你是很开朗,很乐观,很爽性的态度对待你的生活,对一般的女孩子来讲,自己9岁的时候,因为身上疾病的原因必须要失去一条腿是很伤痛的,会觉得自己的生命变成灰色的,在你身上完全看不到这样的印记,你小的时候知道自己必须失去一条腿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金晶:刚刚知道有点难过,感觉橡皮筋跳不了了,跑步跑不了了,后来发现生活并没有改变很多,比如要去玩,要去爬树,要去翻墙,稍微困难一点,但是再怎么样,还是能过去。

  主持人:你的父母会因为有你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如果是我,我会觉得我的人生没有希望?

  金晶:这件事情,父母应该感到挺骄傲的,我也挺骄傲的。

  网友:平时的爱好,喜欢做什么?

  金晶:很多。逛街,看书,唱歌。

  主持人:都唱谁的歌?

  金晶:只能会唱的,都唱。

  主持人:比如K歌,会经常点谁的歌?

  金晶:李玟,我会上网游。

  主持人:逛街平常是一个人逛街吗?

  金晶:带着女朋友一起逛街。关键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跟男孩子逛街会很累。

  枪:最近一系列的事件让我们化外华人非常团结,通过网络社区自发形式组织的迎接保护,旧金山将会有数万华人出来迎接圣火,对此你有前一站的经历,谈谈。旧金山是明天凌晨四点钟开始。

  金晶:在巴黎看到很多留学生,他们是自发性的,而且他们对自己,相对来讲人数比较少,藏独分子他的人比较多。我给在旧金山的华人同胞有一个建议,大家能够人多在一起就聚在一起,千万不要被冲散的,他们这些人会把人都冲散,这样没有力量保护火炬,基本上你们一路跟火炬走。

  主持人:我们做连线就是这样,哪里有暴徒,一般哪里有华人,基本上是两路人一直在对抗。

  金晶:而且我发现,可能藏独的人已经有经验,我就看到大学生慢慢被冲散了。

  网友:完成任务之后,你回到酒店,会不会觉得有些后怕?

  金晶:那倒真得没有,我后面的女孩徐锦就说,还好,那西藏人没拿刀,要拿刀捅你怎么办,很危险的。

  主持人:确实很危险,而且警察的反应速度相对来说比较慢。

  金晶:不是,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他真敢拿刀捅我,如果真敢拿刀捅我,我相信法国警方对他们不仅仅是驱逐了,肯定有所交待的。

  网友:金晶回到祖国以后,最想对祖国人民说些什么?

  金晶:这次去巴黎,包括之前很多次出国比赛,我就发现我们在国外的华人都是非常团结的,通过这件事情,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发短消息,包括留学生朋友,都会说今天通过你这件事情非常团结,这个时候相反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会非常感动,我们中国人在世界各个角落,但是不要忘记我们就是中国人,我们是一个民族,我们就是要团结。

  主持人:这里还有很多网友对你写的很多评价,你上我们网站可以看到,对你的评价是铺天盖地,很感人,夸张一点,大家都是流着泪给你写的留言、回帖。给你念一段。

  社区用户的网友:天使在用残缺的翅膀捍卫文明的火焰,金晶用肩膀始终支撑起中国人的民族自豪,面对恶势力学会坚强,谢谢你恐惧时保护火炬,谢谢你得那份倔强和坚强,圣火在中国人手里谁也抢不走。

  主持人:现场还有我们媒体,剩下的时间留给媒体朋友。

  中国青年报:当时他们抢你火炬的时间大概是什么时间?等到你最后完成火炬传接,从隧道出来的时候大概是几点钟?

  金晶:之前他们抢夺的过程,一开始试探性的示威,加上完全抢的过程大概持续了10多分钟左右。一开始他们是先冲过来示威,试探性的,后面就开始一轮一轮抢。

  金晶:这当中我真正传火炬那段还是挺短的。

  主持人:后来你传递的时间多长?

  金晶:10分钟左右。

  主持人:按规定巴黎那段是250到300米。金晶传的是很长一短距离?

    金晶:是隧道,要推着轮椅过去。

  南华早报:我是上海来的,我是上海人,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怎么样,我看到报道你已经退出国家击剑队,现在并没有全职的工作,不知道你对将来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把这次事情完成之后。

    金晶:先找份工作,再去学校读读书。

    主持人:不用你去找,相信有很多工作找你的。

    南华早报:想找一份什么工作?

    金晶: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是我想找活动策划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