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冲刺一百天 青岛妇女迎奥运百天誓师动员举行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府办公楼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市妇联、奥帆委、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全市妇女迎奥运百天誓师动员暨健身展示大会在这里举行,吹响了妇女界“冲刺一百天、建功奥帆赛”的号角。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景裘出席大会,社会各界妇女代表3000人参加活动。

  占人口半数的妇女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也是全民迎奥运活动中非常积极、活跃、具有影响力的群体。2006年以来,市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在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迎奥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全市女职工中深入开展了“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活动,及“百万家庭牵手奥运”等主题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巾帼群体、妇女和家庭,发挥了妇女在迎奥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

  根据大会部署, 在迎奥活动的今后100天里,各级妇联组织将在全市深入开展四方面活动。一是普及文明风尚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妇女大讲堂、礼仪知识培训、竞赛展示等为载体,大力普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二是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广泛组织发动全市妇女积极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发挥巾帼文明队等妇女骨干的作用,在参加交通协管、环境卫生整治、城市绿化美化、安全隐患排查、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志愿活动中彰显妇女的时代风采。三是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行动。各行业、各单位将继续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宣传日、宣传月等项活动,掀起岗岗争先创优、人人奉献奥运的热潮。四是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迎奥运的要求,在妇女中开展“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在家庭中开展“拒绝白色污染”和“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在儿童中继续推进“喜迎奥运、放飞梦想”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成功举办奥帆赛做贡献。(杨 波 叶清林)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