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高校学子唱红歌迎奥运 掀起高校迎奥运热潮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王欢)把“校园、奥运、红歌”六字紧密结合,百万学子将唱出最响亮的歌声为奥运加油,用最和谐的声音为世界祝福。今天正式启动的“校园歌声迎奥运——中国红歌会”,将在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夕、历时三个月,用音乐和歌声将奥运精神传遍中国校园。



  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中国新闻社、江西电视台打造的本届赛事,从即日起开始在全国各高校选拔歌手,进行东、西、南、北、中五大片区对垒;晋级的选手将于七月进入江西全国半决赛,决出前十五名;最终的“校园歌声迎奥运——中国红歌会”全国十大校园歌手将在七月十三日至八月三日的总决赛上产生。

  据介绍,参赛选手演唱的“红歌”包括历届奥运歌曲、北京奥组委推荐歌曲、经典优秀歌曲和学生自创的校园歌曲;在素质考核方面则涉及奥运知识、奥运历史、奥运人物等内容,全面贴近奥运会。

  组委会还将以“中国红歌会”全国前十强选手为主要班底,邀请国内知名歌手,以晚会的形式在全国巡演。

  主办方希望借此让更多青年学生用歌唱的形式激发凝聚力、向心力和创新精神,让学子们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掀起中国高校迎奥运的热潮。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