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太庙前百星共唱奥运(组图)

范玮琪、周笔畅、梁咏琪(从左至右)共同演唱歌曲    新华社

歌手周华健(中)与小朋友们同台表演

成龙(左二)和奥运火炬手金晶(左三)共同宣布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

  4月30日晚,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歌声高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共有40余首优秀歌曲获奖。近百名华人群星与首都各界群众一同欢聚。

  当晚19时30分,晚会在纯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廖昌永、谭晶、孙楠、张惠妹、周笔畅、梁咏琪等歌手依次演唱了《天空》《永远的朋友》《梦想在望》等奥运歌曲。现场表演的奥运拉拉操展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20时前5秒,1000多名观众开始齐声数秒:五、四、三、二、一,北京奥运会进入百天倒计时,现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整点钟声响起的一刻,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共同推出的奥运倒计时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开始起唱,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轻轻吹灭圣火的女孩陈天佳以及成龙、刘欢、那英、阎维文、王力宏等百名群星齐声演唱,表达着北京对全世界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晚会上,对获奖的奥运歌曲进行了颁奖。《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成为火炬接力主题歌,《我是明星》与《微笑北京》成为志愿者主题歌;《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30件作品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一起飞》等10件作品获得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由鲍比达作曲、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黄小茂在创作之前了解了很多火炬手感人的故事,在歌词中将奥林匹克圣火比喻成永恒发亮的星光,象征着受到光芒指引、激励、温暖的人们终将团结起来,携手去实现全世界关于友爱、希望、和谐的梦想。

  志愿者主题歌之一《我是明星》由周华健作曲、林夕作词。周华健表示这首歌是为志愿者量身订造,他认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真正的明星。

  另一首志愿者主题歌《微笑北京》的词曲作者陈膺是北京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以一个普通的志愿者身份来写这首歌,希望“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14个字能够让大家永远记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