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圣火传递起跑仪式预演 奥运冠军肖俊峰亮相

  本报讯“整个火炬传递过程都已基本准备就绪,但今天的预演还是要仔细斟酌每一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乔鸿在深圳站圣火传递起跑仪式预演开始前表示。昨天,各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出动,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庆典晚会仪式进行了预演。



  庆典晚会将搬至室内

  昨天下午3时,市民中心南广场已聚集了近百人,分别来自体育局、供电局等相关部门。明天,将从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手中接过火炬、跑第一棒的奥运体操冠军肖俊峰吸引了最多的闪光灯,跑最后一棒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绮红稍后赶到,同样“谋杀”了不少菲林。

  起跑仪式将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广场上已经搭起了巨型舞台,喜气的红色充溢着整个空间。肖俊峰被安排从舞台东侧上台,火炬先后经过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和刘玉浦书记之手后,将被交到他的手中,整个深圳站的传递也将就此展开。

  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乔鸿告诉记者,深圳站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平稳进行,“我们问了气象台,5月8日当天应该会比较晴朗,肯定不会有大到暴雨,但为了避免意外情况,筹委会还是决定把晚上传递结束后的庆典搬至室内。另外,珠峰那边是否会在当天登顶仍难确定。”

  应急发电机遍布沿途

  市供电局领导也在下午4时许来到现场考察,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在起点、终点以及途中所有休息点都放置了应急发电机,保证供电充足。”供电局领导也强调,由配电房拖线至舞台这一段路千万不能出问题,所有工作都要做到最细。

  下午5时许,所有人又移师体育中心体育馆,馆内已竖起两支巨型祥云火炬模型,中间则是一片舞台,台上放着一口仿真圣火盆。“我到时候应该会从体育中心大门口一路走进来,在舞台上用火炬点燃圣火盆,然后开始随后的庆典晚会”,边说着,边高举着火炬演练了一遍,看得出,王绮红对最后一棒火炬手的身份尤为认真。

  截至昨晚6时记者发稿时,预演过程仍未结束,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亲自在现场指挥演练仪式的每一个步骤,“一定要让火炬在深圳传递得漂亮”,他告诉记者。

  统筹:本报记者高爽

  采写:本报记者张俊彦宋元晖任笑一刘晓燕秦鸿雁高爽姜锵王成波周昌和见习记者叶淑萍刘春林实习生陈阳通讯员何文倩史一焱刘明汪梅花李贞申智勇

  摄影:本报记者赵炎雄王子荣徐文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