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广州火炬手新闻发布会 刘江南:吸取经验办亚运

广州站第二棒火炬手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新闻发布会上    奥运官网记者 张锦 摄

刘江南在发言   奥运官网记者 张锦 摄

   结束了海南的圣火传递之后,圣火今天早上8点开始在广州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拉开了圣火广东站的传递。12点30分,由广州站部分火炬手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大厦举行。此站传递第二棒火炬手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发布会上发言,以下为刘江南的发言实录:

  在申办广州亚运会的时候我先后跑过几十个国家,大家对我们中国人民的印象都是友好、热情,我们希望能在广州传递过程中将这种印象传递给世界人民。

  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是我们中国人民当前的大事,通过举办奥运会,我们广州也从北京奥运会中得到许多经验和动力,推动我们广州的体育事业以及方面的进步与发展。目前我们也是在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到目前为止,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是顺利的。

  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会给我们带来方方面的表率,而我们的收获也很大,仅就这次的火炬接力活动的筹备,我们也学到了不少办赛经验。到目前为止,广州亚运会的火炬接力还没有具体的方案。但是我们会通过我们的努力,从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吸引经验,将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传递工作设计好,筹备好。

  今天看到有这么多普通的广州市民支持我们的火炬传递,我对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尽全力将亚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

  另外一个方面,北京有先办亚运后办奥运的经验,我们广州也可以参照这样的模式,我相信随着中国的国力不断强大,国家地快速发展,我相信奥运会还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来到中国,而希望能在广州,我也会锻炼好身体,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奥运会再次来到中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