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白云山顶歌声嘹亮迎圣火 市民山顶彻夜等候火炬

    在白云缭绕的山顶,人们洪亮的呐喊助威声、锣鼓声、歌声与鸟儿的鸣叫相映成趣,回荡在山谷和云端,为奥运火炬手的到来助威。7日,被誉为“广州市肺”的白云山首次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

    白云山因其秀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被誉为调节城市生态环境的“天然大氧吧”、“广州市肺”。羊城人们一向喜欢到此登高游览,健身休闲。白云山游客终年不断,每年达80余万人次。逢农历9月9日重阳节,登山者多达20余万人。7日,一场名为“自然与和谐”的文艺汇演在这里进行,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7日清晨6点左右,白云山山顶公园鸣春谷的鸟儿已经开始歌唱。记者上到山上,发现不少人彻夜等候在山顶,就为了一睹奥运圣火。广东省机械技工学校大二的15名小伙子6日深夜10点便已经上山等候。带队的莫志军说:“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也许一辈子也只有这么个机会近距离看到火炬。所以昨晚我们连夜赶来了,没地方睡觉,我们靠着石凳坐了一晚。今天会令我特别难忘!”

    8点的山顶公园,已经是人声沸腾。锣鼓声响起来了,合唱团唱起了《好日子》,山顶广场中心优美的华尔兹舞曲跳起来了。记者在入口处见到,两三位妈妈用插满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的婴儿椅推着自己的宝宝上山,迎接圣火。29岁的李雪对记者说:“我要和9个月大的女儿一起见证这个千载难逢的时刻!以后等她长大以后告诉她,她曾经离奥运圣火这么近!”

    “北京好运,中国加油!”9点52分,当火炬到达山顶广场时,人群沸腾了,呐喊助威声如一阵阵山呼海啸。广州市一名58岁的退休职工赵勤掌在人群里大声喊起了口号。她头上绑着“中国加油”字样的头巾,两手挥舞着国旗,为火炬呐喊助威。

    在白云山上,每逢周二、周四和周末都有市民前来对歌,这个传统已经保持了十来年。上白云山唱歌、锻炼身体于赵勤掌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奥运精神鼓舞我们老而弥坚,锻炼身体。祝愿北京奥运圆满和谐!”赵勤掌说。

    火炬传递过山顶后,番禺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大一的学生李惠贤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今天很高兴,火炬比电视上看到的要真实!我也庆幸自己通宵没睡,坚守在第一排,等来了近距离接触火炬的机会。其实很多人都和我一样。”

    记者看到,沿途大部分人手里都有相机,很多人还举起了DV。62岁的陈景荣偕夫人一同登山,把火炬传递的沿途风景和欢呼的人群记录了下来。陈景荣说:“我今天当了一回摄像师,不求拍得很好,但求把这个难得的场面记录下来,以后可以好好回味自己祖国的奥运。”新华社记者肖思思(完)2008/05/07 14: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