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市民中心广场人山人海 炎热不挡市民观看热情

  奥运官网5月8日讯  深圳,这座典型的现代化南国都市,今日,在晴朗的天空下,即将迎来祥云圣火的激情传递——激情与圣火同在,正在深圳市市民中心广场报道的官网记者王慧芳,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她眼中的所见,她说,“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人们对于圣火关注的热情,这里真的是火热的海洋。

  “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深圳市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现场——市民中心广场”王慧芳介绍说,“原定早上八点钟就进行的起跑仪式,因为今日珠峰冲顶时间上的冲突,深圳的起跑仪式定在了中午12点钟。”

  从她早上出门起,深圳所有的广播电台都在报道珠峰冲顶的消息,也因为深圳今天天气非常炎热,媒体在报道的同时也非常细心的指导市民如何观看火炬传递。她说:“深圳的媒体非常细心,很及时的提醒市民,为了防止他们中暑或者是由于过于炎热而暴晒,希望市民能够回到自己的家里或者是工作岗位上,在中午12点的时候再聚集到市民中心广场。”

  但是,热情已经布满全城,“几乎所有八点钟到市民广场的市民都没有回到自己的家里,南方城市现在基本上已经是炎夏的感觉了,深圳今天气温应该有三十几度。市民中心广场是个非常敞亮的广场,虽然里面有很多穿梭的道路,但是深圳市民站的地方没有任何一片树荫,所以现场是非常炎热。”即使如此,王慧芳说,“他们已经在这里守候了三到四个小时,而且现在距离起跑仪式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聚集的人是越来越多。”

  她说,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这里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老乡都有,“很多来自河北、湖北等地的老乡都举着非常大的旗帜,涌向中心广场。”

  王慧芳说,可能为了照顾到市民的情绪,在中心广场的主席台目前有一些小型的热场演出,一直播放着传递圣火的音乐,“现场非常热闹,但也井然有序”。(官网记者王慧芳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