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湘江风筝节开幕 长沙市民放飞五千风筝祝福奥运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日电(肖婷 张家根)十日,在美丽的湘江河畔上空,五千多个造型各异的风筝陆续腾空而起。伴随着市民的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湖南长沙首届湘江风筝节在此间开幕。

  风筝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由于战争的需要,古人以鸟为形,以木为料,制成可在空中飞行的“木鸢”。

在如今的现代生活中,放风筝则是作为体育运动项目和市民健身娱乐活动被推广普及。

  特制奥运风筝、软体福娃风筝、龙头蜈蚣风筝等巨型风筝腾飞在长沙上空,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放飞体验。这些风筝寄托了当地市民对“二00八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我八岁时就开始学做风筝、放风筝,但今天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这么多人一起放飞一只巨型风筝!我们以此方式祝福北京,祝福奥运!”六十五岁的“老长沙”余福初十分兴奋,他是一只长达一百五十米的龙头蜈蚣风筝放飞行动的志愿者之一。在他看来,“放风筝老少皆宜,是强身健体的好运动。”

  本次风筝节的风筝均由入选北京奥运会鸟巢的潍坊风筝工艺美术研究所设计制作,工艺精美。湘江河畔,潍坊的风筝大师们纷纷展露绝技,与当地风筝爱好者共同体验“放飞”的心情。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