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16岁女孩可能成北京奥运年龄最小马术选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立民)16岁的巴西女孩卢伊萨日前在圣保罗举行的马术选拔赛中出线,她可能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俊俏的卢伊萨和她9岁的葡萄牙纯种马“桑巴”均达到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最低年龄线。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的规定,马术选手需要在两次由正式国际裁判执法的比赛中达到64分才能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今年4月在圣保罗举行的第一场马术选拔赛和本月9日举行的最后一场选拔赛中,卢伊萨的得分都超过64分,顺利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卢伊萨很小就开始练习马术,去年7月代表巴西参加泛美运动会马术比赛,获得团体铜牌。随后她去德国训练,直到今年4月才回国参加选拔赛。下周,卢伊萨将随巴西马术队赴欧洲参加比赛,为参加奥运会热身。

    卢伊萨的父亲是银行家。她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赞助商,而我的赞助商就是自己的父亲。”卢伊萨平时在父亲的庄园里跟随一支马术队训练。

    巴西在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中获得参加奥运会马术团体赛的资格,但是目前只有卢伊萨和队友克莱门蒂诺获得参赛资格,还缺一人。巴西马术协会负责人说,巴西国内的选拔赛已经结束,如果其他选手不能在此次欧洲之行中获得参赛资格,巴西将只能参加个人项目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