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国内外名将齐聚津门 面对奥运会信心十足

  在中国银行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中国天津站赛事组委会的安排下,中国体操队4名主力队员和两名外国运动员代表与媒体举行了赛前见面会(图)。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国际赛事,中国体操队对此非常重视,各国选手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前适应中国的气候和比赛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争夺做好准备。

  今年的世界杯中国天津站和前两年中国站赛事相比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而昨天与媒体见面的世界冠军李小鹏、杨威、陈一冰、程菲,以及来自波兰的世锦赛跳马冠军布拉尼克和巴西女子自由体操世界冠军戴安娜·多斯·桑托斯更是其中的精英,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他们都显得信心十足。

  在上周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展现了冬训的成果,在大赛的舞台上第一次尝试了新动作,而在即将开赛的体操世界杯上,他们的对手由队友换成了外国强手,等待他们的将是国际大赛更具挑战的竞技场。杨威是国际体操界当之无愧的“全能王”,但这也让他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全部6个项目都要练,而且都要练好。杨威昨天特别提到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日本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对手非常多,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之后,日本队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目标。能再次站上奥运会团体最高领奖台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不懈进取的动力。”在全国锦标赛进行之时,日本队就已派出“密探”刺探中国队的情况,此次世界杯中日两队必将展开激烈较量。

  大器晚成的“吊环王”陈一冰此次连续在家乡天津参赛既兴奋又紧张,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他的关心和热情,一冰对备战奥运会的信心更足了。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陈一冰一直和家人聚少离多,虽然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中国站都在家门口举行,但陈一冰却没有时间和父母团聚。在过去两届中国站的比赛中,陈一冰一直是男子吊环项目上不可撼动的霸主。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在家门口再度夺冠时,陈一冰的回答果断而坚决。他同时表示自己在全国锦标赛上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期待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帅气的李小鹏走到哪儿都是焦点,不过刚刚伤愈复出的他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可不太乐观,如何调整好状态是李小鹏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中国站李小鹏将参加单杠和双杠两个单项的争夺,但另一个强项跳马将被暂时搁置。对此李小鹏解释说:“之前由于脚伤耽误了不少训练进程,奥运会是整个团体的任务,因此在训练中要倍加谨慎,防止再出现伤病影响集体作战。”李小鹏说,他在跳马上目前只能使用一个动作,另一个新动作仍在准备阶段,还未到能安全使用的阶段,希望在准备充分的时候再到赛场上去展现。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李小鹏表示,首先要确保团体,其次个人的双杠项目也是他备战的重点。

  众多国际知名选手的到来让本次世界杯比赛的争夺更加令人期待。波兰名将布拉尼克和巴西世界冠军戴安娜·多斯·桑托斯在国际体操界享有盛名。桑托斯曾多次获得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女子自由操金牌,并在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4年世界杯体操系列赛总决赛上两度夺冠,是中国选手程菲奥运会上最强大的对手之一。过去两年,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桑托斯一度远离国际赛场,但本次出征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是她运动生涯全新的开始。桑托斯说:“我这次来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准备8月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巴西队对此都充满了期待,而我个人的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波兰名将布拉尼克和李小鹏是多年的对手,这名1977年出生的老将在2007年体操世锦赛上勇夺跳马金牌,并在刚刚结束的欧洲体操锦标赛上加冕,竞技状态相当出色。尽管刚刚完成欧锦赛又长途奔波来到中国让布拉尼克感觉有点累,但作为一名优秀选手的他还是坦言夺冠是他每一次参赛的目标,“北京奥运会亚洲队伍将会派出极强的阵容,特别是中国队十分强大,跳马是我的强项,非常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而这次比赛正是一次重要的热身。”

  群星汇聚,好戏开场,人们期待着中国体操队通过世界杯的检验,在津门“福地”为奥运会上再创辉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