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三星“和谐使者”杨乐乐长沙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

著名主持人杨乐乐传祥云
著名主持人杨乐乐传祥云   奥运官网记者 李方宇摄

    搜狐体育讯 6月4日,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抵达长沙。在著名的爱晚亭前坪,奥运圣火在数名有志青年的簇拥下,从爱晚亭引了出来。四周期盼已久的长沙市民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当高举着期待已久的火炬跑过平日熟悉的街道,三星火炬手杨乐乐的双眸中闪烁着激动和快乐。在湖南卫视做主持人的杨乐乐,一直以“人生一世,快乐就好”的准则做节目、做自己。

无论是在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里,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杨乐乐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人们快乐和幸福,而能够每天与大家分享这份快乐,就是她最大的快乐。

  四川是杨乐乐的家乡。“5•12”地震后,杨乐乐在第一时间赶回四川,亲历了抗震救灾第一线的5天5夜。在一个完全坍塌的居民小区,她看到了不眠不休施行救援的湖南消防队队员;在一个简易的帐篷,她遇到了失去两根手指的小英雄张帅,他在脱险后又冲回教室,救出了3名同学和1名老师;在医院,一位志愿者在杨乐乐的怀里失声痛哭,她把每一个伤员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悉心照顾他们,而她自己的父母却生死未卜……在这5天5夜,杨乐乐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希望分担他们的伤痛,陪他们度过最艰难的时间。

  当得知都江堰很缺AB型的血,杨乐乐在博客里发出了献血的倡议;当她赶往灾区,亲历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杨乐乐又通过博客告诉广大网友,现阶段灾区最缺的是“物资、水和卫生用品”。杨乐乐说,已经有朋友在她那里登记,希望能领养灾区的孤儿,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地震造成的心灵创伤很难弥补,我们惟有以加倍的关爱,去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杨乐乐说,在灾区她看到的不仅仅是地震后的残垣断壁,更有灾区人民团结一致的人性光辉。很多人在废墟中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团结的全国人民也会在废墟上创造更大的奇迹。

  “能够在长沙传递奥运圣火,感觉很激动,也很自豪。与此同时,也清晰地感到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常有的微笑不同,说这句话的时候,杨乐乐脸上满是严肃的表情。从灾区回来后,她担任了湖南卫视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爱心大后方》和《爱心唱响》的主持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观众发来的信息,包含着对灾区同胞的安慰和祝愿。“这些令人感动的信息让我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所有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同胞一定都会过上充满温暖的幸福生活!”

  就在“和谐使者”纷纷尽己之力帮助灾区同胞的同时,作为植根于中国本土的企业,三星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截至5月21日为止,中国三星已向地震灾区捐助345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100万元的赈灾物资。与此同时,在四川工作的三星员工已经着手开展灾区电子产品检查和维修以及灾区重建等活动。三星表示:“‘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是三星的目标和信念。在救助灾区和重建灾区的过程中,三星将与灾区的同胞们同舟共济、携手共度。”

  圣火已经点燃,关爱正在传递,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奥运精神、民族意志和企业责任,都将伴随三星火炬手的激情传递,在未来的日子里照亮更多人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