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八桂民众翘首盼圣火 桂林、南宁、百色路线确定

  中新社桂林六月四日电(记者周利朔)六月四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举行,奥运火炬接力广西传递活动新闻发言人岑汉康在此间向媒体宣布,广西境内桂林、南宁、百色三个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岑汉康介绍说,广西是境内火炬传递的第十一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奥运圣火将于六月六日、七日、八日分别在桂林、南宁、百色三个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四十七点一公里,其中桂林市十五公里、南宁市十六点五公里、百色市十五点六公里。

  据了解,广西火炬手共六百二十四名,每个传递城市二百零八名,此次选拔的火炬手包括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了广西社会各界的各个阶层,有奥运会和世界冠军、战斗英雄,获得过国家级的科技奖励人士,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的获得者,还有一线的军人、工人、农民,年龄最大的九十岁,年龄最小的十四岁。

  据悉,广西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棒是第二十六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最后一棒则是一九九六年被中国国务院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现任广西田阳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此外,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特警、消防部队的代表也将出现在广西火炬手队伍中。

  岑汉康还说,广西的火炬传递活动适逢全国高考,并与端午节假期重叠,为确保“圣火传递与高考两不误”,广西组委会已调整了传递路线,尽量避开高考点、避开繁华路段,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不影响高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