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遵义传递顺利结束 "祥云"普照红色之都

  6月14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贵州最后一站遵义进行。“祥云”所至,历史名城遵义到处欢呼雷动,红军山下人人激情飞扬。8时许,奥运火炬在遵义会议会址点燃,也点燃了750万遵义老区人民的激情和梦想。

  8时10分,在遵义会议会址现场,全体人员首先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随后,贵州最年长火炬手、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高举第一棒火炬,表情庄严缓步穿越会址,开始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遵义之旅。

  火炬走出会址,顺着湘江河畔,沿着凤凰山麓,穿行于林阴大道。火炬所到之处,人头涌动,彩旗飘扬,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在会址门前,由五十名成员组成的爱乐乐团奏响了欢乐颂;在红军纪念碑前,《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在体育场内,仡佬族群众跳起了专为“祥云”传递改编的民族舞蹈,节奏欢快而热烈;上海路、南京路上,众多市民追随着“祥云”的脚步。遵义市民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内心的兴奋喜悦之情。

  在当天的传递中,208名火炬手作为各行各业的出色代表,担当起传递火炬的光荣使命。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动情地说,“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举办奥运会,真是人生之大幸!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更是让我做梦也没想到!”才从四川重灾区救灾归来的遵义市消防四中队特勤班班长桂阳,这位在废墟中救出3人的火炬手动情地说:“抗震救灾让我看到了13亿中国人的坚强和团结,北京奥运也会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热情和力量。”

  遵义市是著名的“红色之都”,也是历史文化名城。1935年1月在此召开的遵义会议,使中国革命出现伟大转折,这个黔北古城从此名垂青史。遵义市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森林覆盖率达到44%,是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

  新华社记者 何云江 李忠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