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重庆首棒古力:担任火炬手 我也算参与了奥运会

   新华社重庆6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晓磊)北京奥运火炬在重庆主城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重庆成为直辖市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古力。这位两获围棋世界冠军的九段国手像孩子般激动:“虽然围棋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我担任奥运火炬手,也算以另一种特别的方式参与了奥运会。

  16日上午,重庆天气凉爽,古力穿着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系着发带,满脸笑容地开始了第一棒传递。他说他觉得在家乡重庆担任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比获得世界冠军更加光荣。古力喜欢足球,在围棋队的足球队中人称“巴蒂”,但是他更加钟爱的围棋偏偏不是奥运会项目。不过,他说:

  “担任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也算参与了奥运会,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1983年出生的古力,是中国围棋“小虎辈”的领军人物。他6岁学棋,是唯一囊括国内所有头衔战冠军的棋手,最近几年一直保持着中国职业围棋等级分第一名。一度被外界人认为“外战外行”的古力,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获得第10届“LG杯”、第6届“春兰杯”两项世界冠军,前不久还闯入“富士通杯”四强。古力棋如其名,是“力战派”棋手,长于计算,擅于进攻,中盘力量强大,常常在大开大阖间让对手中盘投子,因而人送外号“古大力”。古力说,围棋之道和奥运精神亦有相通之处,“在黑白世界中,棋手们全力争取胜利、永不放弃的精神,也符合‘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完)

  2008/06/16 10:29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