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新加坡奥运参赛选手名单出炉 近半人是中国兵团

  5月17日,在长春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新加坡李佳薇以4比0的比分战胜王楠,闯入四强。 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新加坡全国奥运理事会昨天公布参加北京奥运的选手名单,二十三名选手将参加乒乓球、羽球、射击、游泳和田径等五个项目,从中国大陆挖来的选手几乎占到了半数。其中,该国又以从中国大陆挖角大批好手的乒乓项目,最被看好可能在北京奥运夺下新加坡四十八年来首面奥运奖牌,而且可能不只一面奖牌。


  据“中央社”消息,新加坡全国奥运理事会秘书长曾成兴表示,新加坡乒乓球员在世界的排名很高,在种子排名上占有优势,女乒乓队伍在女子团体项目中,列名第二号种子,只有到决赛才可能面临世界冠军队伍中国队。

  新加坡由中国大陆挖角来的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三名选手组成的女子乒乓队伍,排名世界第二。此外,曾成兴说,新加坡的李佳薇乒乓女子单打项目第四种子球员,最快要到半决赛才会碰到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也具备夺牌机会。

  新加坡全国奥运理事会指出,即使是乒乓个人项目,选手也分别排名世界第六、第七和第九,而只有三名中国顶尖选手可以参赛,所以奥运乒乓个人项目的种子排名,对新加坡选手也很有利。

  新加坡除了乒乓女子团体和单打项目有望夺牌外,有四名选手参加的新加坡帆船队也备受看好。新加坡游泳队共派出五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其中从中国大陆挖角的十八岁女子泳将陶李,更是新加坡历年来第一位在奥运预备选拔赛中拿到A水平的选手,也让新加坡泳队夺牌希望大增。

  新加坡羽球队共派出五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其中原籍印度尼西亚的林羽峰和从中国大陆挖角的邢爱英,将参加男子和女子单打,而同样来自中国的李羽佳和江彦媚女子双打队伍,都相当被看好。

  另外,靠自己实力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新加坡射击老将李宏耀、成功在田径铅球项目晋级的原籍中国铅球女将张桂荣,还有短跑选手江利龙,都成为新加坡在北京奥运打破四十八年来奥运将牌挂零记录的希望。

  新加坡全国奥运理事会主席张志贤主持的奥运选手遴选委员会议,昨天敲定北京奥运选手名单,除了二十三名选手,加上团长陈英梁等二十一名行政人员,北京奥运代表团共四十五人,是五十二年来新加坡最大的奥运代表团,也是派出运动选手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