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探营奥运公园中心区 揭秘奥运会主要场地(组图)

大牌楼极具中国古代特点
大牌楼极具中国古代特点

俯瞰画面
俯瞰画面

  今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始为期5天的测试运行。部分市民陆续在首都文明办的组织下,分批进入公园集体参观。

  与北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崇尚自然风光相比,位于“鸟巢”北部至森林公园南端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则更倾向于从通过人文景观诉说北京奥运的文化内涵。而这部分包含了新建的主要奥运场馆的景观,因为不在此次开放之列而令人遐想联翩。

数百平方米的地面上喷出细细的雾气,让人们仿佛置身仙境。
数百平方米的地面上喷出细细的雾气,让人们仿佛置身仙境。

  

鸟巢北侧田径场
鸟巢北侧田径场

太阳能设施
太阳能设施

    昨天,本报记者走进这片尚在封闭状态的园区,提前一睹它的风光。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内,扁长形的“龙形水系”与中轴线北端景观大道西侧的一排排名贵树木和花草遥相呼应;下沉花园内设置了中国鼓、朱漆牌楼、盛唐马球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景观。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是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场地。据悉,从今年8月7日开始,将接待持当日奥运会门票的观众游览。届时,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展演、奥运会顶级赞助商展示活动都将一一在这里登台亮相。

奥运会后,这里将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