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葡萄牙73人已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选手数量超历届

    新华社里斯本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童炳强)据葡萄牙奥委会4日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葡萄牙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男女选手已增至73人,参赛选手数量超过历届奥运会。

    葡萄牙国家奥委会说,葡萄牙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取得集体项目的参赛权,原计划能获得足球的参赛权,但很遗憾葡国奥足球队在欧洲地区的选拔中被淘汰出局。

    葡奥委会说,在北京奥运会上,葡萄牙选手将参加田径、自行车、柔道、游泳、射击、跳水、帆船、跆拳道、赛马、铁人三项、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等项目的比赛。在获得进军北京奥运会资格的73名男女选手中,28名选手参加田径比赛,其中5名选手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游泳项目有7人获得比赛资格,帆船比赛选手有8人,柔道有5人,乒乓球3人,羽毛球2人,帆板2人,跳水2人,飞碟3人,铁人三项3人,自行车1人。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葡萄牙运动员参加了16个项目的角逐,获得两银一铜共3枚奖牌。葡萄牙奥委会期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力争奖牌数目超过雅典奥运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