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志愿者随处可见安保素质高 北京印象灰色变彩色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30 天的日子,首都是如何蓄势待发的迎接这场体育盛会的呢?不妨随着记者,看看北京街头那些可小可大的事吧。

  地铁安保检查,三秒搞定

  “先生,请止步接受检查。

”当记者提着工作包急匆匆地奔向天安门西地铁站时,路口的安保人员面带微笑礼貌地伸手示意留步。“请打开您的包包。”第二声请,安保人员依旧是语气亲和面带微笑,虽然是赶时间,但面对如此礼貌待人的安检,记者心情愉悦地配合检查。只见安保人员手持探测棒,里里外外迅速地检查完,三秒不到,安检工作搞定。“谢谢您的配合。”两请一谢,正是安保人员高素质的表现。

  志愿者随处可见

  现在已经开通的四条地铁线上,站台每隔20 米就可见一位志愿者,他们统一戴白色手套、身穿橙色工作服,维护旅客上车次序以及随时提供指路服务。而在路面各处公交站,志愿者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加上此前不久运行的“魔方”志愿者工作岗位亭,在北京市各处都活跃着提供服务的志愿者,确保游客不迷路、不走冤枉路。

  北京印象:灰色变彩色

  一年前,带着对“下沙”天气的厌恶和对漫无止境堵车的无奈,忍痛舍弃当时的优越工作逃回武汉,拖着大包小包上火车的那一刻,心里庆幸地感叹——灰色的北京,我终于和你说拜拜了!

  一年后,以记者的身份重回北京,踏上北上火车的那一刻,脑海里最先闪过的就是北四环那令人窒息的堵车以及可以让人挤成夹心汉堡包的地铁。不过,我错了,这次还错得很严重,一年后的北京,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她漂亮地甩掉“灰姑娘”的外套,变得五彩斑斓漂亮动人。

  车,还是那么多,但却不再那么慢悠悠。北京西站的出口处,在交警的指挥下,来来往往的机动车有条不紊地驶向东南西北,而在主干道上,各式各样的车辆欢快地行驶着,堵车,已经不是北京的阵痛。至少,在各项交通保障措施出台后,北京的地面交通,让搭乘的人心情不免愉悦,毕竟,通畅才是硬道理。如今的北京地铁,几乎三分钟一车次的高频率运行,令笔者相当轻松地进入车内,享受地铁带来的便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