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访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期盼随着奥运临近增加

    新华社记者张笑然 尹南

    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爱德华多·阿尔瓦雷斯14日说,委内瑞拉将创纪录的派出一支由108名选手组成的代表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20个大项的比赛,“随着奥运开幕时间的临近,我们对奥运的期盼和希望不断增加”。

    阿尔瓦雷斯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委内瑞拉的体育事业近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主要受益于资金投入的加大和对外体育交流的增加。他说,委内瑞拉获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49人增加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08人,在美洲国家中居第六位,其增长幅度与其他国家相比也是十分突出的。

    阿尔瓦雷斯说,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委内瑞拉运动员除了人数优势之外,在成绩上也都“非常棒”。他说,委内瑞拉的参赛运动员中有9人成绩居世界前八名,他们有希望在拳击、击剑和自行车等项目上夺得奖牌。

    据悉,目前获得参赛资格的委内瑞拉运动员中大约80%的人在欧洲、美国、韩国等地备战,总人数将近200人的委内瑞拉奥运代表团将于本月底陆续抵达北京。

    阿尔瓦雷斯用“十分出色”来形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他说:“中国政府完成了自己的承诺,为改善北京的绿化、交通,净化空气和水源,做出了很多努力,北京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蓝天了”。他衷心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委中两国间就各自体育方面的强项加强交流。

    委内瑞拉自1946年起连续参加奥运会比赛,累计获得奖牌12枚,其中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8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