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田径军团15人有奥运奖牌 官方豪言"史上最强"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美国田径协会此间公布了126人的北京奥运田径选手名单,名单中包括了15位曾经获得奥运会奖牌的选手和31位曾经获得室外世锦赛奖牌的选手,还有11位美国全国纪录保持者。



  在这份名单中上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埃里森菲利克斯、劳琳威廉姆斯、桑雅理查德兹、伯纳德拉加特、泰森盖伊、亚当内尔森、布莱恩克莱和杰雷米瓦里纳都是国际田坛如雷贯耳的巨星。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田径队共夺得25面奖牌,金牌有8面。其中2004年雅典奥运男子200公尺金牌肖恩克劳福德,男子400公尺金牌杰雷米瓦里纳和女子100公尺银牌劳琳威廉姆斯,女子200公尺埃里森菲利克斯等人都在北京奥运名单中。

  去年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上,美国队还赢得了26面奖牌,其中金牌14面,追平美国在2005年创造的单届世锦赛获得金牌最多的纪录。美国田协主席比尔罗表示,从此份名单以及最近几届国际大赛美国田径队的表现上来看,本届奥运会上美国田径的霸主地位仍难被撼动。

  比尔罗表示,这支奥运代表队的实力是历史上最强的,不管是从短跑到长跑,还是从田赛到径赛,他们都具备极强的实力,而且实力还超过最近几十年来的任何一支美国队,从最近几届的锦标赛表现来看,这支团队必将获得更多的奖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