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充分展现中国办大赛的能力

泰国奥委会秘书长阿里纳加南

    编者按:北京奥运会是各国和各地区人民点燃激情、增进友谊的盛会,也是世界体坛的盛事。眼下,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们都在加紧备战,准备下月到北京一展风采,切磋技艺。各国和地区的体育官员们也在为组建代表团、派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进行准备。一些体坛名宿同样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盼,心向往之。从今天起,本报奥运特刊开辟《迎接奥运·名人访谈》栏目,介绍这方面情况。

  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位于曼谷老城区,是一个临近湄南河的小院。

一走进办公室,记者就看到墙上北京奥运会的招贴画以及宣传品,显示出这里浓浓的奥运气氛。

  接受采访的是泰国体育界的元老级人物——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先生(见图)。他担任秘书长已经长达20年。10年前,曼谷举办第十三届亚运会时,他就是组委会秘书长。因此,对于泰国体育界乃至世界体育,阿里纳加南先生都非常熟悉。

  阿里纳加南先生说,作为亚洲人,他对北京能够成为奥运会东道主感到很高兴。泰中同处亚洲,语言和文化习俗相近。泰中两国奥委会之间的友好关系由来已久,比两个国家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还要久远。他相信,中国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将在此次奥运会上得到充分展现,这也将为亚洲地区赢得最高的声誉,将使西方国家看到,亚洲国家主办奥运会的水准不亚于其他国家。

  阿里纳加南先生率队参加过中国举办的多次世界锦标赛,如射击、田径和游泳等。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办时,阿里纳加南先生是泰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记得当时我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对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中方人员个个都会讲流利的泰语,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提到有些西方运动员对北京的担心,阿里纳加南先生笑着说,到中国比赛,生活以及饮食方面对泰国人来说均不用担心。近期他多次到北京,感到北京不断发生变化。他一度担心奥运会期间的交通问题,因为在北京有时发现交通拥堵严重。但他了解到,中国有解决办法,如学校放假、上路车辆实行单双号等,现在不再担心。

  阿里纳加南先生同时身兼泰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委员会主席,他说,泰国作为一个小国,在奥运会上的战绩算不上辉煌。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泰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8枚奖牌。泰国只在拳击和举重两个项目上获得过奥运会冠军。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泰国仍将把这两个项目列为夺金重点。

  最后,阿里纳加南先生写下了一段祝福的话:预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办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从而给205个代表团留下难忘印象!东道主的成功,将是全亚洲人民的崇高荣誉。本报驻泰国记者 任建民(本报曼谷7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